Saturday, July 17, 2010

坏消息

放心,是我的坏消息,绝对不会影响你们的
什么坏消息呢?
今天我妈告诉我,她很大可能会去新加坡做工
长期都不会回来,直到她退休为止
我听了,第一个反应就是傻眼
我问她:你几时会去?
妈说:快则九月份就去,慢则明年。
快则九月份就去,哇哇哇。。。好快呀!
如果她真的去了新加坡
我就变孤独了耶
每天都一个人在家
星期六,日还要一个人去shopping
我只是跟妈住而已
家里本来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现在如果她走了
我就真的一个人了
妈说她不放心我一个人,怕我一个人应付不来
就说可能叫阿姨来我家住
但毕竟阿姨是个有家室的人
她还有三个孩子
我是不介意她带她的女儿来
但我不想她的儿子也来
因为她儿子做什么事都很粗鲁
我怕他会刮花我家的墙壁,坐烂我家的椅子
而且如果阿姨来我家住
他会趁妈不在,一直点我做东西,还要“欺负”我
那我宁愿一个人住
但一个人住真的很空虚
试想一下
每晚我都要一个人关电视
一个人关门,关灯
什么都要一个人打理好一切
煮菜只煮给一个人吃
什么都一个人
睡觉也一个人
没人在身边真的好孤独,好空虚
我每次想到这里,心都好不舒服,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想哭又哭不出来,怕妈妈担心,怕妈如果去也去得不安心
所以我一直忍,一直忍
我不告诉她我害怕,不告诉她我不想她去
这些我都默默忍在心中
她如果去的话,“钱”途会更好的
我又问她:那你一年会回来几次?
她说:舅舅回来时我才跟着回来。(因为舅舅也是在新加坡做工)
我说:蛤,虾咪!舅舅一年才来那么一次耶!
妈说:对呀
我顿时觉得“怎么办???”
我不想跟妈妈那么疏远。。。
我又在试想
以前舅舅来吉隆坡之后,要回去柔佛时我都会想哭
但还好有妈在,我忍住了
如果下次他们再来,妈妈也跟他们走了
我想,我会号啕大哭
我一定控制不了我的情绪
难道今年的生日
是她最后一次帮我庆祝?
她不再,我需要打理家里的一切
她不再,我没人可以诉苦
她不再,买东西时就不能问意见,不能分享
她不再,。。。。。。。
我已经不想再写了
今天的情绪一直都不好
怎么办?难道我会变成不快乐的恩恩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