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monday blue~

每当星期一晚上要载人回咖啡店时
我都会很害怕
不管是以前要载骏杰回
还是现在要载必荣回

每当到了咖啡店让他们下车的时候
我更害怕
因为那是我爸爸晚上常去的地方
他常坐在外面的桌子
要是他一抬头,就能看到我
我不想见到他

有一次
我晚上载骏杰回
到了咖啡店我就停下车让他下车
我看到我爸站起来
往我车的那个方向看
我知道他看到我了
我。马上走

我害怕
害怕他会走来跟我说话
我不想看到他
也不想跟他说话

每当有人提起他时
我都会假装听不到
因为如果你表现得你听到
大家就会问东问西
“你爸爸现在有来你家吗?”
“你有见到他吗?”
“他有打电话给你吗?”
我不想回答
因为会不好意思
但你又不能不回答
所以我装傻

我不喜欢他
但每次妈妈都会说
“但他始终都是你爸爸”
就这句话
我被打败了
你说得对
我们没办法选择你要的父亲
唯有默默接受上天赐给你的亲人

电视上每次都会上演父女反目的剧情
但到最后都会和平收场,皆大欢喜
但活在真实社会的我
没办法轻易的原谅他,接受他
我活在现实里
不在剧情里
没办法就是没办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